【真抓实干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勇担当 马上就办有作为

发布时间:2019-07-05 16:48 作者:政府办 来源:瑶海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瑶海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真抓实干 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坚持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把“真抓实干 马上就办”落实到强化监管保安全,优化环境助发展之中,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行政审批“再瘦身”,提升办事“加速度”。为促进行政效能再提速,我局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疏通行政审批“堵点”。目前我区全程电子化设立登记占比达到96%以上,位列四个城区之首。积极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会同区政务中心、公安、税务等部门自我加压,提速部门间数据交换共享,实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天(企业设立登记1天),比省市政府的要求缩短1天。在全省率先启用个体登记智能自动审批系统,实现“智能秒批”,目前通过智能审批系统办理个体设立登记占比达65%以上。持续推进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进程,在全市县区率先开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

依法行政“提水平”,积案清零“见实效”。我局上半年立案165起,结案105起。面对积案,我局坚持把实干作风融入日常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作风转变,迅速开展积案清理工作,对各办案单位的历史积案进行清理,针对不同情况,分类制定措施,明确结案期限,化解积累多年的老大难案件。同时建立“疑难案件会诊”制度,邀请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区法制部门、专职法律顾问等专家对疑难案件进行会诊,推动案件的调查处理,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行走瑶海“当帮手”,服务基层“体民情”。局党委成立了4个包联小组,主动与街道社区对接,周末主动下沉包联社区,结合“让社区多个帮手”“周末大扫除”“党群议事会”,积极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工作,累计参与社区党群议事会7次、文明创建及卫生大扫除8次、扫黑除恶宣传6次、慰问困难党员及劳模5次、食药安全宣传4次,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同时,局党委制定了“周末大扫除”计划表,各党支部有计划与社区对接开展清洁美家园活动。

   打击传销“清毒瘤”,守护和谐“不打烊”。强化打传固守防控,及时调度安排,加大清理力度,开展打击传销“春季固守清零”行动。上半年组织开展集中打传行动6次,行政处罚并教育遣返1663人,对传销活动“抓头破网”,立案6起,破案4起,摧毁3个传销团伙,合肥市打传办通报表彰。通过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工作落实,让全系统市场监管干部主动投入到干事创业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真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