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4 17:11 作者:苏冠 童洁 周容羽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1月12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在区机关三楼大礼堂举行。区委书记黄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陆勤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家,区政协主席卫立顺,区委副书记高强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高强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办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领导高强、王克金、杨术云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重点发言,其他常委同志作书面交流发言。

黄卫东指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始终沿着胜利道路不断前行。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决心,抓好贯彻落实,掀起宣传热潮,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瑶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黄卫东要求,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动从严治党纵深开展。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从根本上筑牢政治信仰的基石。要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夯实政治根基。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净化政治生态。

黄卫东强调,加快推进瑶海转型发展,切实保证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当前,瑶海转型发展已经吹响了冲锋号,要坚持以推动瑶海转型发展为己任,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秉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树立创新发展的工作新理念,要在做活三大片区、做强基层治理、做优群众评价上下功夫。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好“六稳”工作,抓住时代机遇,瞄准既定目标,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展现冲锋在前的干劲,全面抓好落实,全力攻坚克难,积极推动“12345”发展战略落地见效,努力谱写加快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打造全国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示范区的新篇章。

陆勤山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对党忠诚的“定盘星”,夯实理想信念的“压舱石”,用好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要立足岗位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重点抓好主要经济指标落实,强力推进征迁安置工作,继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全力做好“双提升”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定政治方向,锲而不舍严抓作风,强化绩效狠抓落实,严守纪律底线,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见效。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参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社区基层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