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务实调研之风推进瑶海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14 17:24 作者:张胜亚 吴兰保 高彬 孙贵军 温舒瑜 等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近日,区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调研工作部署,深入基层单位、辖区企业和征迁一线,深挖问题根源,以高效破题凝聚发展力量,将主题教育转化为瑶海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11月10日,区委书记黄卫东深入铜陵路街道花冲跃进大建设现场调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金,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大维,副区长王闯、张勇,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公安瑶海分局、区住建局、区信访局、区征收办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铜陵路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花冲社居两委负责人纠偏及攻坚扫尾情况汇报。黄卫东肯定了铜陵路街道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方向。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振信心,进一步明确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要攻坚克难,勇于斗争,进一步形成纠偏扫尾的工作合力;要强化保障,务求必胜,进一步提升街、居干部精气神。

11月13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陆勤山深入合肥钢铁集团建设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区政府办、区住建局、红光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陆勤山认真听取了企业的近况,并在企业发展思路上提出建议与意见。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一一予以解答,要求区住建局在企业升资质方面予以辅导,街道跟踪做好服务工作。同时邀请企业积极参与“政企银”对接会,以更好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11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明家,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平生,副主任王莉英、孔德春、徐文生,副区长王闯到嘉山路街道龚大塘鸭林冲搬迁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王明家对在搬迁过程中街道、社区靠前一线组织、积极主动作为作出肯定,并指出当前搬迁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希望街居干部再接再厉、共创佳绩。

11月13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金走访调研安徽美尔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公司的规模、经营状况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他要求,政府要有主动服务意识,真正为企业解决难题;要帮助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协助企业开拓市场;要多与企业沟通,合理统筹利用资源帮助企业搭建平台。王克金还参观了美尔特企业的党建长廊,对企业党建工作表示肯定。

11月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术云带队巡查南淝河,实地查看了市河长办南淝河流域暗访巡查发现问题及通达码头调蓄池问题整改现场。杨术云要求,要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属地责任,健全长效机制;要强化联动,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问题整改,一周内见到整改成效并及时上报;要把水污染防治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在一起,深入贯彻落实“五项机制”。

11月12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峰一行赴区国资公司考察调研,实地查看合肥造纸厂、商机厂、砂轮厂、星海湾租赁住房等项目现场,了解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开展廉政谈话。刘峰要求,要以区委推进国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扛起责任和使命,发挥好公司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国资“招牌”擦得更亮。

11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平生带领区人大工作人员赴城东街道唐桥社区开展“奉献瑶海、服务群众”主题季活动,在和平东路为群众解决反映强烈的出行难问题,并赴唐桥新村清扫环境,切实为文明创建加分。

11月9日,副区长王闯赴红光街道采石路(增拆)征迁指挥部参加交房启动仪式,现场察看交房工作情况,了解交房进度,传授动迁经验心得,要求街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稳妥有序地完善后续工作,早日完成此次增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