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5 08:38 作者:谢兵武 来源: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11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集中视察,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明家带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委员参加,副区长钟仁勤,区市场监管局、区教体局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首先实地检查了和平小学大兴分校、螺岗小学周边4家“小饭桌”,重点对“小饭桌”备案情况、厨房卫生环境、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随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平生主持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就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和“小饭桌”监管等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王明家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区政府对审议意见的办理结果,对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率先探索建立“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管机制给予高度评价,客观指出了“小饭桌”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要求区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加强配合,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要严格执法,重点保护中小学生身体健康;要坚持常抓常新,经常抓、抓经常;要坚持群防群治,坚持走群众路线,发动群众参与监督管理,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钟仁勤代表区政府对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食品安全工作表示感谢,对加强“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管,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大力推进学校午餐工程;对客观存在的“小饭桌”经营行为,要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明确行业准入标准和监管规范;要充分动员各方力量进行综合治理,并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