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走进瑶海

发布时间:2019-12-05 08:56 作者:杜飞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月2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区三楼大礼堂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李卫国为来自全区党政机关、驻区单位、理论工作者等近300人作了一场生动的宣讲报告。区委书记黄卫东主持报告会。

宣讲会上,李卫国紧密结合实际,运用大量翔实数据和鲜活案例,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为全区上下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黄卫东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黄卫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领会认识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正在谋划、推进的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瑶海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进一步掀起热潮,深入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区委将成立宣讲团到各街镇开发区和区直党委部门开展宣讲,各街镇开发区及区直大口部门也要遴选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及服务对象,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围绕干部群众热切关注的理论和实际问题进行深刻分析、深入解读,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充分用好网络手段,展示我区学习宣传贯彻的创新做法和生动实践,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提供舆论支持、营造浓厚氛围。要进一步狠抓落实,加快推动瑶海转型发展步伐。要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全面落实区委“12345”发展战略,统筹推进三大片区建设,在推进征迁安置、基层社会治理、营商环境打造等方面积极探索制度创新,同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上来,切实把制度建设成效转化为加快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打造全国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示范区的过硬成果。

报告会后,李卫国还来到区党群服务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面对面互动,开展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党建文化展示中心、文体活动中心等各功能室,与非遗传承人等进行交流探讨。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区人武部政委、副部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瑶海分局政委,区总工会主席,合肥市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 各镇街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班子成员,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宣讲团成员等参加宣讲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