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丽河流”引领“美丽城市”建设

我区召开二十埠河“美丽河流”建设工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09:48 作者:周容羽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2月6日上午,瑶海区二十埠河“美丽河流”建设工作对接会召开。市水务局局长黄永宏、调研员朱卫国、总工程师李昌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陆勤山,副区长王闯、张勇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南京水利工程设计院关于二十埠河引水(综合治理)水质的达标工程、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厂-网-河-源”全覆盖、生态恢复、生境营造、河岸空间优化、城市功能融合等建设方案的汇报。

陆勤山表示,二十埠河在瑶海的正中间,是横跨长江东路、合肥南北部发展的结点,对于二十埠河“美丽河流”建设工作,不管是前期的项目启动还是后期的具体实施,区政府都将积极推进,做好与市里工作的对接与报告。当前是提升全区环境、文明督查的关键时期,我区将着力打造一条美丽河流,提升瑶海城市空间,让美丽河流引领美丽城市。

陆勤山表示,区政府将召开会议对相关事宜进行认真研究。“美丽河流”建设方案要把目标细化、精准,体现“水青、岸绿、景美”的导向,朝着生态安全、智慧美丽方向发展。具体方案的安全性将进一步强化,包括泄洪能力的提升;要打造河岸景观,空间规划要突出亲民性,加强河沿岸居民与河流的关系;景观打造在重要节点上要有创新手法,突出景观色彩设计的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