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督导委员会来瑶海区开展驻地式指导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9 14:17 作者:吴维德 来源:瑶海区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2月4日—5日,省教育督导委员会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语委办主任朱乃韬一行三人在市教育局总督学吴庆防的陪同下,来瑶海区开展为期两天的驻地式指导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瑶海区委书记黄卫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陆勤山,分管副区长,区委编办、区教体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负责人分别参加座谈会和反馈会。




座谈会上,朱乃韬介绍安徽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驻地式指导的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和相关要求,对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相关政策和标准进行了解读。黄卫东向省教育督导委员会指导组驻地式指导瑶海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发展作为转变瑶海整体形象,回馈老工业区人民群众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加大教育投入,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满足群众家门口好上学、上好学的需求。瑶海区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举全区之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集聚力量,补齐短板,优化教育布局,打造教育品牌,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区政府分管副区长汇报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情况。




反馈会上,指导组对区委、区政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特色做法和亮点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评估认定的指标要求和关键环节,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意见;陆勤山感谢指导组对瑶海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的精准把脉,对指导组反馈的各项意见和建议,将进一步对标对表,建立清单,逐一消化,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增强优势、擦亮品牌,确保成功创建。




期间,朱乃韬一行还深入部分中小学校,实地查看校园环境,了解运功场馆和功能教室管理使用情况,通过推门听课进行课程教学观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