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会精神“飞入”瑶海“寻常百姓家”

区委宣讲团深入街镇开发区和部分区直部门开展集中宣讲

发布时间:2019-12-12 10:22 作者:杜加鸣 胡媛媛 牛幸 解晓一 谷文景等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近期,我区成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深入街镇开发区和部分区直部门开展集中宣讲。

区委宣讲团成员分别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12月10日下午,区委宣讲团成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家到胜利路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各社区负责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宣讲会。王明家结合当前全区重点工作,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生动解读。宣讲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对于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透彻、通俗易懂,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听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2月10日上午,区委宣讲团成员,区政协主席卫立顺到明光路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明光路街道机关全体人员,各社区“两委”成员、宣讲员、党支部书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宣讲会。卫立顺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和个人工作体会,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打造全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示范区贡献力量。

12月10日下午,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副书记高强到和平路街道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机关、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宣讲会。高强紧密结合实际,运用大量翔实数据和鲜活案例,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解读。宣讲会就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一是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通过学习,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二是在增强行动自觉上下功夫。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推动落实区委“12345”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使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征迁安置、基层社会治理、营商环境服务等方方面面。三是在加强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草根讲堂等基层理论宣讲阵地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宣传活动,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12月10日下午,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金到长淮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社区“两委”、网格党支部及辖区非公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宣讲会。王克金立足时代发展,紧密结合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为全街上下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报告会最后,王克金从“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28字社会治理理论切入,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对加强基层治理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实网格,专属经济网格要发挥作用,网格长、网格员配齐配强,网格做实,真正走进百姓;二是要做对服务,充分发挥居民志愿者的作用;三是要做好统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四是要做好支撑,做好信息化工作,让基层治理插上信息化的翅膀。所有工作要根植于群众,发动好群众。

12月11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丁秀雅到红光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街道班子成员、街道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各社区两委成员及党支部书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参会学习。丁秀雅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要求,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会议要求,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要在加强宣传、正面引导上下功夫,街属各级党组织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切实把全会确立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融会贯通。

12月11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副区长康震纪在区教体局11楼会议室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区教体局、区卫健委班子成员,区教体局机关科室,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责任督学,区卫健委二级机构班子成员200多人聆听报告。康震纪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解读;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紧密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的精髓要义;不断掀起学习热潮,深入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狠抓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将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2月9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副区长张勇到铜陵路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街道班子成员、部门正副职、社区两委、机关支部书记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张勇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做了详细分析和解读,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表认识体会。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制度优势,优化治理体系,完善制度集成,提高治理效能,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12月11日下午,区委宣讲团成员、区政协副主席程曾到嘉山路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街居100多名工作人员作宣讲报告。程曾用大量生动案例,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会议要求,街道班子成员,部门中层,社区两委要带头学、认真学、细致学,党组织负责人要加强对网格支部党员的传达学习,将辖区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辖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街居上下要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平台,及时推送信息。同时用好党群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资源,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做好融会贯通。把上上下下的智慧集中起来,把方方面面的力量汇聚起来,把街居干群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出来,把嘉山路街道的优势和长处整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