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情深送关爱 春节慰问暖人心

市区领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重点优抚对象、退役军人、中国好人、退休老干部等

发布时间:2020-01-16 08:22 作者:童洁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区领导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重点优抚对象、退役军人、中国好人、退休老干部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1月13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小樵一行到和平路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金飞燕,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新萌,和平路街道主要负责人,茂林路社区主要负责人、华业社区主要负责人陪同。

家住茂林路社区的任师傅今年已经85岁高龄,他与老伴均患有心脏病,且在今年分别做了心脏房颤手术和安装了心脏起搏器,即使报销了医保,但剩余的费用对老两口来说仍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张小樵与老两口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张小樵说:“您的党龄可能比我们有些人的年龄还要大,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希望你们保重身体。”

1月1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戴夫到区税务局看望“中国好人”王萍萍,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胡国春、市文明办副主任吴晓滨、区政协主席卫立顺,区文明办、区税务局、明光路街道负责人参加。

戴夫与王萍萍亲切握手,嘘寒问暖,了解王萍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戴夫指出,中国好人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示范者,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希望王萍萍继续发扬中国好人的品行,为弘扬社会正能量作出新的贡献。

1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卫东到龙岗开发区分别走访慰问5户困难党员、退伍军人和特困群众。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大维,区民政局、龙岗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在马岗社区吴小郢居民组老党员方正刚家中,黄卫东给他送上慰问金,并亲切地拉着老人的手说:“感谢您多年的辛勤付出,希望您继续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找社区”。在退役军人蒋邦松和退伍军人遗属阚月珍家中,黄卫东鼓励他们坚强地面对生活,做到退伍不褪色,同时要求属地社区最大限度给予照顾,帮助他们度过生活的难关。在华凌锦苑小区,黄卫东看望慰问了王宏华和刘华萍两位老人,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嘱咐她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可以多找社区帮忙。慰问中,黄卫东向广大困难党员和群众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要求龙岗开发区和区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坚决落实好各项民生工程、送温暖活动等,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他们身边。

1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到大兴镇、和平路街道,先后走访慰问了退休干部潘崇华,优抚对象王泽富,困难退役军人王孝美、黄斌,困难家庭余翠英、郭成英,困难老党员高维柱,老军人常立文,“中国好人”孙宏满,仔细查看他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状况,关切询问其收入、就医、生活保障等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代表区政府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陆勤山要求,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好、照顾好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社区干部要主动关心退休干部、困难老党员的生活,让老人安享晚年生活;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务必做好困难群众医疗生活保障工作,创造良好生活条件。他勉励“中国好人”要珍惜荣誉,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全体员工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1月1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明家来到胜利路街道、铜陵路街道,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重点优抚对象、困难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

在抗美援朝老战士任传江和老党员姜永年家中,王明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叮嘱他们颐养天年,保持良好的心态。王明家指出,退役老军人和老党员都曾为国防、经济、社会建设作出过积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照顾好他们的生活,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1月13日至15日,区领导金飞燕、宋华龙、丁秀雅、杨术云、桑宝君、刘峰、徐文生、钟仁勤、康震纪、王闯,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武斌、陆敬泽等也分别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重点优抚对象、退役军人、中国好人、老党员、老干部、台侨胞等,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