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响应 立即行动 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5 22:00 作者:瑶海发布 来源:瑶海发布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卫东主持召开瑶海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区领导陆勤山、杨术云、桑宝君、康震纪及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黄卫东强调,区级防控指挥部全体人员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在岗、一级响应、立即行动,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在听取完指挥部人员传达省市相关文件、会议要求,了解区直各部门、镇街开发区各项防控工作后,黄卫东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和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要求,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宋国权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要求,一要做到“三防”(即防控措施要到位,防止开展大型集会活动的管控措施要到位,防控意识要强化到位);二要做到“三查”(即查输入性传染源、查发热人员、查未登记、有风险的隐匿人员);三要做到“三加强”(即加强定点医院、定点医生和基层工作力量,加强检测试剂、消杀药械和防护用品、治疗药品及设备的生产、调运、储备工作,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黄卫东强调,区级指挥部即刻取消休假,指导全区开展集中排查工作,有针对性的发现隐患、查找源头,做好上报和防控工作。要加强宣传,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做好防控、防护知识传播,通过媒体宣传的同时,在小区大门楼栋、酒店、医疗卫生单位张贴醒目宣传提示,让市民加强防控防护意识。要建立完善防控救治体系,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前端作用,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将疑似病例迅速对接上医疗救治机构,减少感染环节。要建强各级应急小分队,采取有效机制做好防控。要进一步明确区级防控指挥部和各小组职责,集中办公,加强督查和督导,实行“零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陆勤山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调度、精准指挥。指挥部各小组要认真履责,高效工作,确保按照一级响应的各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1月25日下午,为全面督查瑶海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纪律和责任落实到位,黄卫东深入和平路街道、龙岗开发区、长淮街道、三里街街道,重点督查辖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生活小区、酒店、宗教场所等人员密集场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大维参加。


陆勤山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区领导杨术云、桑宝君、钟仁勤、康震纪、王闯、张勇、姚军及相关单位参加。在听取各单位情况汇报后,他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应急指挥联动,完善运转体系,落实排查、登记等工作。要加强物资筹备和调配,确保医疗设备和应急物资保障充足。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