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区委区政府督查指导组成立!

发布时间:2020-01-26 21:15 作者:瑶海发布 来源:瑶海发布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月26日,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区委书记黄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立即召开会议,按照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宋国权的工作部署落实具体任务。黄卫东要求,在区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责任、加强措施保障,网格化、地毯式排查隐患。同时,1月27日起,由区委常委和区政府副区长组成的区委区政府督查指导组直接进驻各镇街开发区,具体调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卫东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当前,如何防控疫情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段难得的工作历练,体现了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和为民情怀。瑶海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潜在的隐患风险,各社区要入户宣传、创新工作,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把底数摸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落实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即刻起,升级区级防控指挥部规格。成立区委书记为第一指挥长,区委副书记、区长为指挥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任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政府分管副区长为副指挥长的指挥调度机制。各具体部门要增强主动性,靠前战斗,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担起来。要强化责任,成立区委区政府督查指导组。督查指导组要全面指导调度镇街开发区的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各项保障措施。做好物资储备和调度,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障,特殊区域保障的要再细化。严格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将防控工作的进展、排查、难点、好的做法定时上报,让区级指挥部全面掌握各项工作情况,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仗,让全区人民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

陆勤山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区委、区政府最重要的工作,要认识到位,有大局意识,按照国家卫健委印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肺炎机制发【2020】5号)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工作部署,克服条件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与市级指挥部做好对接,切实做好日常信息报送工作。要加强社会面的宣传工作,让防控相关知识家喻户晓。要注重关键区域的特别是一线指挥人员、防控人员的安全保障。在排查工作的同时要把好隐私关,确保信息封闭运行。

1月2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来到大兴镇、红光街道、城东街道,分别查看了属地生活小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谷堆农产品市场疫情防控情况。区委常委、合肥东部新中心党工委副书记、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宋华龙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