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执行标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瑶海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30 21:58 来源:瑶海发布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月29日下午,瑶海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情况和各街镇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认真梳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下一步具体举措。区委书记黄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执行标准、最精的医护力量、最密的网格管理、最大的推进合力、最优的物资储备、最强的舆论氛围、最铁的纪律要求“八个最”的态度和决心,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要求,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战时意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基础性工作,不讲条件,按规范要求把各项措施落地,以社区、网格作为推动工作的基础,坚持条块结合,发挥区委督查组作用,强化督导,协调推动;要进一步关注重点工作,宣传到位,让防疫工作家喻户晓,围绕紧密接触者,随时掌握动态信息,做到管控到位,关注到位,防输入、防输出;要进一步加强社区的宣传和管控,强化物业小区管理,加强开放场所防控;要进一步加强市场保障,加强调度,确保物资的供应和储备;要进一步做好舆论引导,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宣传好基层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要加强节后上班人流的管控,做好企业、建筑工地、专业性市场、学校等复工、开学应对,提前布局、提前研究。

会议强调,战时要有战时的纪律,各单位务必落实责任,对不作为乱作为严格追责问责;要以社区为工作单元,实施区领导督导和包联,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防、三查、三加强”和“三个紧盯”以及市委市政府“八个最”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的检查和指导,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要善于总结和提炼,做好信息的报送,提炼亮点和创新工作,多出经验,鼓舞士气;要在疫情考验中发现干部、使用干部,科学有序地调度好各项工作,发挥团队的集体力量。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冲在前、作示范、当表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构建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0日下午,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一办五组”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黄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杨术云、桑宝君、钟仁勤、康震纪、王闯、张勇、姚军等出席并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要求,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分工要明晰,工作要分工到人,指令完成要精确到人、到小时;要做好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城管交警等重要部门人员的物资保障;信息报送要精准,要提炼经验做法,挖掘一线感人事迹,做好信息通报;人员排查工作要精准调度,分类处置,并做好与上级部门的对接;要依法管控,重要文书和保障措施要有法律依据,做好司法把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