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4 15:53 作者:胡媛媛 来源:瑶海区政协办公室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瑶海区政协第一时间发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全区政协委员做政治责任的担当者、做疫情防控的引导者、做正向舆论的传播者、做服务人民的践行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贡献。全区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真情义举服务人民、回馈社会。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卫立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和指示,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展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风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卫立顺多次带领第二督导组成员深入明光路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先后督导填海巷、金大塘、全椒路3个社区,并强调,一线工作人员要细致、严密地开展疫情监测、排查工作,对待疫情要反应迅速;督促辖区物业、经营户等定时对经营场所进行全覆盖式消毒,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思想引导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新萌率第十三督导组深入方庙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查看8个社区、2个专业市场、辖区超市和三无小区,他指出:重点人员排查防控是重中之重,有问题及时与指挥部联系,做好对接上报工作;要做好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防控工作,特别是安徽大市场、农民工市场的管理要死看硬守,城中村和“三无”小区要加大工作力度;要宣传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辖区老党员、楼长、志愿者的作用,做好劝导和宣传。

截至2月4日17时,据不完全统计,全区政协委员为抗击疫情共捐款455100元、捐赠口罩2000只、医用酒精600斤、84消毒液140斤。

民革瑶海五支部主委、区政协委员张凌捐款20万元。

安徽光太集团公司总经理、区政协常委王光平捐款20万元。

合肥市民族企业商会会长、安徽星月清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区政协常委、区工商联副主席朱多刚捐款5万元。

合肥自立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区政协委员唐东锋捐款1000元。

致公党瑶海总支主委、区政协常委胡真捐款1000元。

致公党瑶海总支副主委、区政协委员刘泱捐款1100元。

合肥恒业家具董事长、致公党瑶海二总支委员、区政协委员杨业贵捐款2000元。

安徽瑶海钢构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区政协委员凌红兵捐赠一次性口罩2000只。

安徽白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合肥白马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区政协委员徐丽捐赠医用酒精600斤、84消毒液140斤。

他们通过不同形式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