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瑶海卫监对住宿业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2-05 10:38 作者:瑶海妇幼 来源:瑶海妇幼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有效阻断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途径,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健康权益,根据合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文件要求,1月29日,瑶海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业场所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重点对经营单位是否制定公共场所突发卫生事件应急预案、集中空调和通风设施运转情况、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证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并要求经营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经营和管理。所有上岗人员和住宿客人在公共区域均要求戴口罩,加强上岗人员卫生防护知识培训和新冠肺炎排查上报工作;如果发现本单位职工身体状况异常有新冠肺炎的相关体征时,应立即停止上岗服务,并安排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发现顾客身体状况异常有新冠肺炎的相关体征时,应劝导其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同时向属地疾控中心报告;发现顾客来自湖北省,也应立即向区疾控中心报告。

下一步,区卫生监督所将持续推进执法检查工作,不断提高经营者卫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打好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