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 多措并举抓落实 齐心协力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2 11:51 来源:瑶海发布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每个家庭都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在瑶海区 的茂林社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从年初一开始就一直奋战在社区的各个小区,他们中有社区工作人员还有自发的志愿者,在这个病毒肆虐的寒冬为辖区的居民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瑶海区茂林社区是一处开放式小区,记者看到所有的小区出入口都已临时封闭,仅留有一处紧急通道供居民使用,在出入口的一侧还设有疫情宣传监测点,社区安排专人进行把守,同时小区内部还有志愿者定点巡查随时监督外出居民。记者了解到,在本次疫情防控中,除了社区做好各方面防疫工作以外,小区的居民也自愿做起了志愿者。
面对疫情,每一个公民都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大家的方式不同,但都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在茂林社区里,五保户老人和空巢老人较多,社区隔三差五的就会为他们送去蔬菜等生活日用品。

    疫情就是命令,1月24日合肥市正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瑶海区委区政府也随即做出反应,由区住建局牵头组织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召开“瑶海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布置会”,成立了住建局第一、第二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同时号召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投入疫情防控。

在长江东大街附近的华润紫云府小区,记者看到进出小区的通道已经张贴了疫情通告,并且设置了专门的进出通道,该小区的物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年初一开始就接到了区住建局的通告,随后紧急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同时对小区人员车辆加强了管理。

记者了解到,除了要求各物业加强对辖区内的商住小区进行监管外,瑶海还着重对一些“三无小区”进行系统的防控和管理。

据了解,瑶海区范围内有6个汽车站和560个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当的艰巨,为了防止疫情传播,该区实施每日巡查,责任到人,落实到点,并根据巡查结果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工作部署。

目前瑶海区住建局正严格按照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7号公告要求,对封闭式管理的住宅小区防疫各项工作加强巡查、督查,确保有效落实封闭管理,不流于形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