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江淮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2-13 08:14 作者:童洁 来源:瑶海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月9日14时50分,在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院大礼堂内,来自长淮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副主任护师杨玉红、铜陵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师孙娟参加了安徽省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仪式,她俩将被分配到洪山区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方舱医院。15点30分,她们统一乘车大巴车前往合肥高铁南站,与安徽省其余298名医护人员一起组成援鄂医疗队,踏上前往湖北抗击疫情的征程。

居民心中的“南丁格尔”杨玉红:长淮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有着30年护理经验的她,已在社区中心工作了13年,工作期间,她跑遍了辖区内的居民小区、学校,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宣传公共卫生服务知识,把健康维护知识和技能手把手传授给居民朋友;经常上门为行动不便患者提供拆线、导尿、更换胃管等护理服务;院前急救护送多位病人转危为安,做好病人出院后的健康管理工作;为50多个家庭提供10多年的连续健康照顾,被居民亲切称为“我们长淮社区的南丁格尔”。良好的医德医风、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能,赢得了患者和居民的信赖和赞誉。

“家里人比较支持,只有爱人和孩子知道,我跟婆婆说我去出差了,没告诉她实情。”51岁的杨玉红在收到街道援鄂通知后立刻报名,两个小时就收拾好了行李整装待发。“因为我是一名党员,也是合肥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市二院的员工,有在三甲医院工作的经验,我会把30多年的工作经验奉献在湖北抗疫的战场上,在湖北我也会好好的保护自己。”

“最美90后”孙娟:第一眼看到90后女孩孙娟,文文静静的,记者采访她的时候,她害羞的笑笑说,凌晨十二点多在群里看到通知后,我就报名了,如果能贡献一份力量是最好,其他没什么想的,我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成功!”去年11月份才进入铜陵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她,没来得询问家人是否同意,便毅然报名了援鄂医疗队。

来给孙娟送行的还有她老公,“听到这个消息后她(孙娟)自己主动报的名,家里老人现在也都知道了,都很支持。家里的小孩三岁,一大早就送回了老家,下午来送她。因为我也是一名医务人员,我很能理解她的做法。”他说,“奔赴前线,担心肯定是有的,但是不能表现出来,相信她可以的!”

铜陵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汪霞告诉记者,“在2月9日凌晨接到区卫健委第三批支援武汉的需求通知后,我们优先向一些自身素质能力比较强、政治觉悟比较高的同志打了电话,打到这两位同志的时候,她们基本上没有犹豫,直接就说可以,回答的非常干脆。还不到半小时,我们的人员就敲定了。” 据悉,2月9日晚上21时,杨玉红和孙娟与安徽省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顺利抵达武汉,10日下午接受感染防控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