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2 10:42 来源:瑶海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月29日—3月1日,瑶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推进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委书记黄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家,区政协主席卫立顺,区委副书记高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等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分自学和集中研讨两个阶段进行,2月29日至3月1日上午与会人员进行了自学,3月1日下午集中研讨。会上,高强传达学习了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2月26日李锦斌同志批示、2月2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等精神;听取了疫情期间全区经济发展形势分析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部分区领导结合全年工作安排,围绕疫情防控和分管工作,坚持“两手抓”,争取“双胜利”,作了交流发言。同时,为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黄卫东、陆勤山、王明家、卫立顺、高强等区领导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捐款。

黄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部署,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战“疫”必赢、大考必胜的信心决心,努力交出“双胜利”的瑶海答卷。

黄卫东强调,一是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打赢防疫战的信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利用辩证思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二是要科学分析当前瑶海形势,找准薄弱环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深刻反思在思想认识、防控措施落实、重点区域人员管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真正做到“细到天衣无缝、严到不近人情、实到板上钉钉”。三是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好复工复业。做好疫情防控前置,服务保障、监督指导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下沉一线、深入企业,特别是对专业市场,严格落实区领导包保制度,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四是要善于化危为机,强力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此次疫情对经济层面带来影响,要把握好发展机遇,调整产业布局,推动转型升级,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要深入分析社区治理、城市建设等方面的不足,明确改进措施,进一步补齐发展的短板。五是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切实保障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认真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力量和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使用、考核干部;同时要强化督导考察,严格奖惩措施,激励担当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胜利”。

陆勤山指出,经过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瑶海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必须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严防严控,思想上绝不放松,继续抓好联防联控,措施上坚决到位,着力抓好舆论引导,统筹做好复工复业;要坚定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不动摇,精准分析研判形势,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项目投资提质提速;要坚持提升执行能力不懈怠,进一步夯实基层、协同联动、转变作风,切实增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