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上线企业复工复业平台实现精准化监管

发布时间:2020-03-08 10:38 作者:晏利春 来源:瑶海区数据资源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生命安全。瑶海区数据资源局联合联通瑶海分公司自主研发上线了企业复工复业管理平台,为帮助全区企业尤其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尽快复工复业,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业审核备案流程多、人员管控难、远程办公效率低、劳动人员紧缺等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当前企业复工复业,需线下审核备案,要填报纸质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方案和各类报表等,还要按照审核流程到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面对面办理相关手续,增大了人员接触机会,增加了风险和疫情防控难度。

企业复工复业平台,运用大数据和信息技术打造“无接触式生活”,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了线上远程办理。复工复业系统通过“数据信息跑路、企业安全复工、疫情全程掌控”,改变了以往传统手工汇总报表数据和纸质材料报送审批的工作方式,企业一键自主上报,减少了工作量,提升了工作效率,优化了营商环境。

下一步瑶海区将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手段,全面从严落实企业复工复业管理各项措施,运用“一平台一企业一账号”的建设模式,实现企业复工复业精准监管。疫情结束后该平台可升级为企业管理平台,实现经济发展、行业监管、企业税收等数字化管控。企业管理平台可具备政务办理、企业孵化、人才引进等功能,最终建成全区企业大数据分析平台,为“数字瑶海、智慧新城”建设提供企业端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