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细抓实疫情防控 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3 09:15 作者:金鑫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近期,区委书记黄卫东先后赴中铁四局四公司、商业场所、重点民生项目工程现场、龙岗开发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到保利广场、临泉路合家福,调研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区领导高强、杨大维、钟仁勤、王闯等分别陪同。

5日,黄卫东一行来到中铁四局四公司,详细询问企业返岗人员排查登记、防护物资配备等疫情防控情况,以及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黄卫东表示,作为辖区重点企业,要严格复工标准,做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复工复业要求,彰显央企风范,突出责任担当;街道要加强服务对接、跟踪指导,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抓细抓实防疫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7日,黄卫东来到保利广场、龙湖瑶海天街、瑶海万达、红星美凯龙等商场,调研复业准备情况,仔细检查了商场入口处智能红外线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商场内部巡逻防控、日常消毒、隔离设施,以及防疫物资保障等措施落实情况。黄卫东要求,企业要严格按照市、区统一部署要求,加强自我管理,制定详细周密的复工复业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复工复业前期准备工作。区商务局、政务服务管理局与属地要加强跟踪指导,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抓细抓实防疫措施,推进商场的复工复业,满足民生需求。

8日下午,黄卫东调研我区重点项目复工情况,实地查看了民生中心项目、郎溪上里项目、板桥花园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开工情况,仔细查看工地防疫措施。黄卫东要求,要千方百计为企业减轻负担,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要做好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属地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主动靠前,帮助企业完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11日上午,黄卫东到龙岗开发区调研复工复业工作,在合肥小汽车维修服务公司整体搬迁升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有关情况,要求建设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完成项目建设及老厂整体搬迁任务。在长江批发市场,听取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关于市场复工复业方案的汇报,要求长江物业合理制定复工复业整体方案,落实市场疫情防控和升级管理的相关措施,做到精准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业。

9日,陆勤山到保利广场、临泉路合家福调研复工复业情况。陆勤山指出,商超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管理难度大的情况,要严格管理,精准防控,对营业场所和各类公共区域要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区域内经营活动安全有序。要严格按照省市区部署要求,始终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压实责任,守好关口,加强对复工复业的商超加强监管。区商务局与属地要加强服务对接企业复工复业、做好疫情防控跟踪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