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取缔“骑路”菜市场

张滢旎 詹茜茜

发布时间:2020-03-13 09:17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3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宝君,副区长钟仁勤、王闯一行赴三里街街道现场督察指导疫情防控期间铁路一村自发农贸市场依法取缔工作。区文明办、区教体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城管局、区市监局、区信访局、区国资公司及三里街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

铁路一村自发市场位于三里街街道铁路一村小区内,形成时间约在90年代初,原先所有的摊位在临淮路上经营,后因临淮路道路改造,所有的摊主自发到铁路一村小区内经营,逐步形成目前小区内的自发市场。因脏、乱、沿街叫卖等现象突出,对市民出行、交通安全、市容市貌造成较大影响,周边群众反映强烈。近期,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辖区居民更加担心自发农贸市场的存在影响小区公共卫生及小区居民身心健康,区政府决定对铁路一村自发农贸市场进行依法取缔。

据悉,铁路一村自发农贸市场取缔后,社区将结合“三供一业”铁路家属区移交整治工作,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做好拆除部位整治,并在公共区域增设停车位、健身器材、文化长廊、绿化、休闲桌椅等,还居民一个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