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发布时间:2020-03-20 08:41 作者:李高平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近期,区委书记黄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分别深入企业、专业市场和商业街区等地,走访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3月14日上午,黄卫东到城东街道红旗建材大市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区领导高强、金飞燕、杨大维、桑宝君等参加调研。

黄卫东关切询问企业运营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倾听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对企业积极参与抗疫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稳企业就是稳经济、稳民生、稳发展,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企业的精准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继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总结推广有效经验,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困难,同时要压实企业业主责任,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3月15日、17日,黄卫东调研专业市场和商业街区复工复业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家,区政协主席卫立顺,区领导王克金、宋华龙、杨大维、唐平生、王闯等参加调研。

15日,黄卫东先后来到裕丰花鸟虫鱼市场、轻工商城、中绿广场、宝业家纺市场、恒大中央广场及漕冲糖酒城,实地查看复工复业准备情况。他指出,我区已经是低风险地区,全区上下要大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业,全面贯彻市区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减轻负担;各专业市场和商业街区复工复业后,各项防疫措施要跟上,可以考虑建立一支巡逻队,对各商家的防疫措施进行督察检查;各属地要积极主动靠前,协助企业商家完善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全区专业市场和商业街区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业。17日,黄卫东来到安徽大市场、安徽白马电子商务产业园等,详细询问了个体商户疫情防控的应对措施、目前的经营状况、电商平台的拓展等工作,关心商户在疫情停业的期间的盈亏、当前资金周转流动、是否知晓企业帮扶政策等情况,鼓励商户坚定信心、抓好经营。

3月17日,黄卫东带队调研全区餐饮酒店复工复业工作推进情况,区领导高强、杨大维、钟仁勤等参加调研。

黄卫东一行先后来到古井假日酒店、最高台酒店、元一希尔顿酒店、同庆楼新站店、林府家宴酒店,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应对措施、稳定就业等工作,关心企业复工复业面临的用工困难、资金短缺等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抓好经营;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做好企业的监管和服务工作,要一边积极梳理现有的省市区企业帮扶政策,把对应的扶持政策送上门去,一边研究琢磨后续的配套帮扶政策,争取打赢经济战。

3月18日,黄卫东带队调研文化场所、商业楼宇复工复业情况,区领导高强、杨大维、杨术云、康震纪等参加调研。

黄卫东一行先后来到育才书店、夏荫书院城市阅读空间、中建大厦、东方大厦、澳澜宝邸A座,查看文化场所、商业楼宇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制定复工复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相关工作指南,确保有序开放。他鼓励书店打通线上模式,线上线下互通互持;楼宇中相关企业可以以此为契机,融合电商平台,把握直播红利,推动新型经济发展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