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暖政策”送到企业身边

发布时间:2020-03-25 09:20 作者:童洁 来源:瑶海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压力,如何帮助辖区内专业市场企业及商户尽快了解、熟悉中央和地方近期出台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鼓励中小企业持续发展政策,顺利渡过难关?3月23日,瑶海区针对辖区内专业市场中小微企业,组织开展11场由区财政局牵头,联合相关区直部门、各镇街开发区及辖区内金融机构的防疫期间商贸业中小微企业扶持政策宣讲及融资需求对接活动,参会的400余家企业及商户来自安徽大市场、长江批发市场、中绿广场、机械机电大市场等27家具有代表性的辖区内专业市场,将“暖政策”送到中小企业身边。

会上,组织方向参会代表发放了疫情期间中央及地方扶持政策汇编600册,并就金融扶持相关政策及兑现进度做深入解读。各区直部门针对市场主体实际情况,就中央和地方相关扶持政策及实施细则做交流发言,同时详细讲解了增值税、所得税、社保费等税费减免优惠政策。

在解决企业融资需求的问题上,瑶海区财政立足金融服务职能,组织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来自辖区内的8家金融机构代表来到现场,就疫情期间各类金融产品做推介,并详细介绍了相关信贷融资政策,为各类企业及商户主体做好金融服务。

“今天的会议内容对我们中小企业顺利渡过疫情有很大的帮助,政府对税收、融资、社保等政策给企业做了很多减负”。合肥捷沃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蔡俊说,“我们汽车行业对资金运作要求较高,今天的政策解读说可以向银行提供融资担保,借还款期限也可以延长,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

此外,瑶海区财政局还组织企业及商户代表,加入瑶海区金融融资服务群,通过微信群等线上渠道,为企业和银行搭建信息共享平台,让具有金融服务需求的企业与辖区内金融机构直接沟通联系,进一步拓宽自身融资渠道。

截至目前,近20位金融机构代表、150家企业代表加入,共收集融资需求72条。同时据银行反馈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包括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在内的6家金融机构已发放贷款及达成放款意向3.8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