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努力实现全年发展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10:21 作者:童洁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近期,区委书记黄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分别调研全区学校开学准备、基层社会治理、政务服务管理、文化旅游场所复工复业等情况,强调要有力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努力实现我区全年发展良好开局。

3月19日,黄卫东调研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及复课准备情况。区委副书记高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宝君,副区长康震纪,区教体局、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黄卫东先后来到三十八中学和平校区、十一中学、裕溪路学校、和平路第二小学、马岗幼儿园。“学校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学生进校的流程是什么?医疗物资准备如何……”在教学楼、食堂、医务室、物资储藏室等重点场所,他仔细查看各学校体温监测系统,详细了解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应急预案制定、外出师生健康信息摸排、隔离设施、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黄卫东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涉及面广、关注度高,要高度重视做好人员管理、日常防护、物资保障、应急预案准备等工作。他要求,要做到科学研判到位,准确把握疫情发展态势,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做好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要做到统筹协调到位,以问题为导向,早研究、早准备、早解决,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3月24日,黄卫东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金,副区长、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局长姚军;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分管负责人,区委政研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黄卫东先后来到三里街街道粮食二库生活区、铜陵路街道合浦南村、长淮街道元一时代花园、长淮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并主持召开瑶海区基层社会治理座谈会。黄卫东指出,以疫情为契机,对疫情中暴露出来的痛点、难点进行归纳反思,是各级领导干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需要思考的问题。要以信息化为统揽,做到全区一盘棋,实现信息化资源统筹、信息化平台构建、智慧化互动共享;要强化资金项目化管理,小区建设和物业补贴等资金,要推进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实现资金和资源双整合;要做好兜底性工作,以三无小区和老旧小区的物业工作试点为端口,探索出适合瑶海的管理模式,提高老百姓的参与度,构建美好生活综合体。基层网格的构建是基层治理核心,要以基层党建为统揽,实现数据、行为、管理、绩效多端共建,推进信息化。

3月20日,陆勤山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调研疫情防控落实工作及恢复线下窗口办事服务情况,详细了解各个窗口疫情防护及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办件情况。陆勤山指出,政务服务大厅是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集中场所,涉及的业务面广,人流量大,社会关注度极高。他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和恢复线下办事有机结合起来,根据疫情变化科学制定防控预案,确保群众办事安全;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效能,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的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有效服务好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发展创造便利条件;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倡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和“邮寄办”等方式办理政务服务业务,多措并举,做到疫情防护和群众办事两手抓、两不误。

3月24日,陆勤山到文化旅游场所调研复工复业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先后来到圣大国际饭店、合肥报业传媒集团、长江180艺术街区、拾光书屋城市阅读空间、花冲公园、区文化馆等文化旅游场所,询问各单位复工复业以来的经营情况及今年整体的运营、建设计划,详细了解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安康码使用情况,并在区文旅局召开座谈会。副区长康震纪,区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陆勤山要求,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结合瑶海区情实际,加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文旅产业融合;二是加强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将特色文化街区、精品文化街巷等打造成瑶海名片,提升其知名度;三是在当下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好文旅市场及场所的防控工作,并有针对性帮助文旅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化危为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