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数据资源局有序推进“安康码”推广应用

发布时间:2020-03-26 10:24 作者:姜梦婷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助力疫情科学精准防控、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区数据资源局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优势,在区属范围内积极进行“安康码”推广应用。截至3月24日17时,全区“安康码”申领人数已达709529人,开通检查点2338个,扫码量达4530592次。

加快推广应用,扩大申领覆盖。为做好“安康码”推广应用工作,区数据资源局及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拟定推进计划并安排专人负责落实跟进。下发《关于“安康码”使用、管理等相关事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康码”推广应用的通知》,及时将“安康码”使用指引、管理后台账号及相关操作手册发送至各街镇开发区、区直各单位,明确各单位在“安康码”推广应用的职责分工,统筹协调配合,确保“安康码”对全区各应用场景全覆盖,真正做到推得开、用得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拓展应用范围,扩大应用场景。为全面落实“安康码”推广应用工作,区数据资源局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宣传、电话和现场答疑相结合,引导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政府网站发布的“安康码”申领使用指南,及时主动申领使用“安康码”。指导各街镇开发区做好属地宣传推广应用,推动区直各单位对照责任分工做好主管行业和本系统“安康码”的推广服务工作,指导进行“安康码”检查点设立及管理,加快“安康码”在重点企业、城市综合体、大型商超、商务楼宇、住宅小区等场所落地应用。

强化技术指导,提升服务效能。区数据资源局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对各单位推广应用“安康码”进行全方位指导。“安康码”相关工作涉及居民隐私信息,指导各单位高度重视信息安全,指定专人分管、专人负责、专人审核,严格管理平台账户和密码,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指导各街镇开发区第一时间做好检查点申请审核和居民安康码申诉处理,回应群众关切。认真做好“安康码”管理后台管理和相关数据统计上报等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