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到瑶海法院调研 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09:32 来源:区法院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5月21日下午,省高院立案一庭庭长汪晖一行到区法院调研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生升,市中院立案庭庭长张海青等陪同调研。

汪晖一行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各职能窗口,对瑶海法院积极推进诉调对接、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动立案环节信息化建设,构建“立审执”协调机制,落实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等方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汪晖指出,面对当前法院“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和人民群众对司法服务的全新要求,诉讼服务中心“两个一站式”建设需要全方位、多角度、大力度、高水平推进。要深入推进诉讼服务现代化建设,提升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智能化层次,提升工作人员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不断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同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要加快构建“立审执”协调配合机制,围绕诉讼服务环节重点考核指标,进一步加强立案、审判与执行之间的工作协调;要加快落实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积极推动速裁机制建设,将多元调解措施贯穿于立案、送达、审理等各个环节,对各类案件进行分类化解,创新“分调裁审”新模式,使更多的速裁案件“快审快结”、服判息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