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2020年城市防洪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2 08:13 作者:王丽佳 来源:瑶海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6月11日上午,瑶海区召开2020年城市防洪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丁秀雅、杨术云、王闯、张勇出席会议,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区应急防汛工作安排、城市防洪工作准备情况等汇报,区城管局、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区住建局、火车站综管办、龙岗开发区、长淮街道分别就做好防汛工作进行发言。

陆勤山指出,近期针对做好防洪工作,省市领导、相关部门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安排,我们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做最坏的打算,争取最好的结果,全力做好城市防洪各项工作。

陆勤山强调,要高度重视。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对抗旱、防洪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调整了专门机构,明确了相应职责,制定了专门预案。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新调整的职责分工和预案安排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物资储备到位、隐患排查到位、人员值守到位。要突出重点。抓好重点区域(龙岗区域、大兴区域、沿河道区域)、重点部位(下穿桥、收水井、易涝点)、重点项目(工地围墙)、重点人群(危旧房居住居民、弱势人群)的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严肃纪律。群众安全无小事,各相关部门、街镇开发区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准备,保障安全度汛,做到万无一失。对值守人员不在岗、不尽责,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相关规定坚决予以问责。

会上,区领导丁秀雅、杨术云、王闯、张勇分别就做好防洪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