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书法家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7-30 08:38 作者:阮思源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7月29日下午,瑶海区书法家协会举行成立大会。市文联副主席莫军,省文学院院长戴瑞,省书协副主席、市书协主席陈智,省书协副主席谢道佑、王涛,区政协主席卫立顺,区领导桑宝君、康震纪出席会议,区书法家协会全体会员、区文联筹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参加。

会上,听取了区书协筹备组关于成立区书协筹备工作报告,宣读了《关于同意合肥市瑶海区书法家协会成立登记的批复》《关于聘请王涛、刘云鹏、何瀚、陈智、谢道佑、戴瑞为瑶海区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的决定》;莫军与卫立顺为区书法家协会揭牌。

莫军指出,瑶海区文化底蕴深厚、文艺资源丰富,长江180等系列文艺街区和高水准文艺场馆的亮相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气息。莫军强调,区美协成立拉开了成立区级文艺家之家的帷幕,区书协成立为后续区文联成立奠定了厚实根基。区书协要团结和带领全区书法艺术家和爱好者们守正创新,积极进取,在创作中不断提高脑力、眼力、脚力和笔力,创作出更多的精品佳作,用情用心书写“新瑶海”全面振兴的未来蓝图。

卫立顺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新成立的区书协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政治站位,每一位会员都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修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书法作品。要强化书法文化功能,全力推动瑶海转型发展。区书协要瞄准瑶海转型发展需求,突出书法在传播先进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担负起“文化强区”的重任;书法工作者要用自己手中的笔墨,书写一幅幅“美丽瑶海”的绝佳墨宝。要提升专业水平,积极创作出优秀的书法精品。区书协要立足瑶海的历史发展和文化底蕴,紧紧围绕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打造活力新瑶海的战略目标,引导广大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坚持把精品创作放在重要位置,提高瑶海书法创作整体水平,推动全区书法事业发展和繁荣。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管理、联络、组织、服务职能,把书协真正建成书法爱好者的温馨之家、和谐之家,努力开创全区书法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文化强区”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后,区书协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书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会理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