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3 09:27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7月30日上午,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在区机关15楼会议室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明家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平生,副主任王莉英、徐文生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了2019年区级财政决算;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王明家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减税降费政策影响,区人民政府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围绕“六稳”“六保”要求,将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疾控等社会事业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做到“开源”“节流”,拓宽财政增收渠道,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发挥审计刚性约束作用,促进财政资金高效规范使用;要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培育形成文明健康饮食习惯,严厉打击各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

王明家说,今年上半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各项职责,较好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任务。下半年,将继续紧扣推动全区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保障代表作用充分发挥,为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加快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术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先祥,区人民法院、区监察委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人大(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