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黄卫东调研明光路街道

发布时间:2020-08-10 16:54 作者:高静 来源: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8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卫东到明光路街道调研,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大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袁乃玉,明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效民、副书记高静等陪同调研。

黄卫东首先来到明光路街道雷锋文化展览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雷锋事迹展厅、新时代雷锋精神展厅、瑶海好人馆、雷锋文创小店,在红色小剧场观看了雷锋文化展览馆宣传片,并饶有兴趣地在VR馆进行了互动体验。随后来到党群服务中心,调研一楼党建文化展示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详细询问街道综合窗口运转情况,并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

黄卫东指出,明光路街道作为区委区政府所在地,要自觉拔高工作标杆,全面增强党工委、办事处工作能力和治理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切实做好基层治理新文章。

黄卫东强调,一是要围绕组织、服务、治理三大体系,总结提炼好明光路街道自己的党建脉络,结合市委1+8文件,不断完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机制,切实抓好“四个一”改革目标的落地和深化。二是要利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志愿服务中心的优质资源,推出有影响力、居民欢迎、可以推广的工作特色品牌。“以孝治家”品牌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向千千万万的家庭延伸,真正发挥“孝”文化在化解当下各类社会矛盾中的正面、积极作用。三是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集中力量并持之以恒的解决好安美商业街、安美菜市等重难点问题,在辖区内形成井井有条、秩序井然的良好环境。四是要发挥好社区网格作用,实现单元网格与综合执法队伍、社居委、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等多方的融合,同时要加快网格信息化平台的搭建,体现网格化服务的实效,真正寓管理于服务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