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来区调研化妆品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1 09:15 作者:梅慧、方云 来源: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8月10日,省药监局副局长姚强带领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组成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化妆品监管工作,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蒋岩松、瑶海区副区长钟仁勤等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永辉超市站西路店、白马三期化妆品市场经营户、元一希尔顿酒店和丽妍春天美容中心,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在化妆品经营过程中的管理情况,并随机抽查部分化妆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备案等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进行宣传。下午,调研组组织召开了化妆品经营环节座谈会,对《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瑶海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市场开办方、化妆品经营单位、美容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人员从基层角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座谈会上,姚强充分肯定瑶海区化妆品监管工作,他指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标志着化妆品监管有了新标准、新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新条例的学习与宣传,积极开展分级分类培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升化妆品监管能力和水平;同时要督促化妆品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严格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管理制度,增强质量安全意识和守信经营意识,营造放心安全的化妆品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