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暨区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2 09:01 作者:童洁 来源:瑶海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8月11日下午,瑶海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区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区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区委副书记高强,区领导王克金、杨大维、杨术云、桑宝君、张勇、姚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网信办2019年和疫情期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网信和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以及区委部署要求,坚持打基础、建体系、出实效,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充分调动全区各级网信队伍的积极性,正面宣传有声有色,舆论引导有力有序,管网治网体系初步建成,网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理解做好我区网信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网信工作责任扛在肩上,高度重视网信工作,扎实做好网信工作,不断提高懂网、用网、管网、治网的能力水平。要紧跟形势,聚焦关键,准确把握做好我区网信工作的重点内容。要找准宣传策划重点,筑牢网上舆论阵地,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充分凝聚做好我区网信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把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互联网、党管媒体的全过程。要充分发挥好区委网信委牵头抓总,区委网信办综合协调、督促指导、检查考核、具体推动,区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作用,健全机制、凝聚合力,选才育人、建强队伍,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针对出台的相关文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抓好落实。要抓好学习。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强化前瞻思维、底线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提高把握能力、引导能力、驾驭能力和保障能力。要做好结合。强化“一张网”“一盘棋”的意识,发挥宣传、纪检、组织、党校等部门的联动作用,相互助力、相互促进,努力形成整体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注重平时。经常抓、常态抓,推深做实全区网信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努力为加快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推动瑶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动能和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