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工作推进力度 尽快让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虞爱华赴合肥东部新中心调研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0-09-16 10:26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9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赴合肥东部新中心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现场调度东部新中心建设推进工作。副市长葛斌,区委书记黄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区委常委、东管办副主任宋华龙参加调研和座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家,区政协主席卫立顺,区委副书记高强,区委常委王克金、金飞燕、杨大维、丁秀雅、杨术云、刘峰参加座谈。

虞爱华首先来到老合钢片区,察看厂区和生活区现状,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摸清实数、分门别类,抓紧研究制定安置政策,让群众居住条件早日得到改善。随后,他走进城东街道幸福村拆迁现场、大兴镇兴城家园复建点,详细了解拆迁进度、重点工程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多措并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多元化安置征迁群众。

马合钢片区将重点打造工业遗址公园及文化创意廊道。虞爱华在这里询问了工业遗址保护等相关情况,叮嘱要修旧似旧,让这片工业遗址留住城市记忆。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展示馆里,一个个耳熟能详的老厂名、一幅幅弥足珍贵的资料图,承载着东部老工业区的峥嵘岁月。虞爱华与大家一起回忆那段辉煌历史。他说,老一辈建设者们为合肥工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天我们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迎难而上把这里建设得更加美好。

座谈会上,虞爱华指出,加快东部新中心建设,是我市城市建设补齐“短板”的一件大事实事。要完善工作机制,组建精简高效的推进机构,从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抽调骨干力量集中办公,市级层面定期调度。规划要高标准高水平,建设要高品质高品位,市里要支持保障到位,不留败笔、不留遗憾。推进中既讲重要性又讲操作性,既讲紧迫性又讲规范性,多用创新办法破解难题,让群众尽快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黄卫东汇报了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建设及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