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环境治理动真碰硬解难题意识

发布时间:2020-09-21 08:59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9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主持召开瑶海区生态环境保护联席会2020年第3次会议暨区级总河长会议。区委副书记高强,副区长张勇,区直相关单位、各街镇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深圳水环境治理》经验短片,传达学习《合肥市第1号总河长令》,区河长办、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住建局、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局、龙岗开发区、大兴镇、方庙街道等单位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陆勤山指出,今年以来,围绕河长制“五项机制”,全区上下强力推进水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很大成效,获得省、市高度认可。但很多任务需要年底前完成整改销号,总体形势不容乐观,部分单位仍存在思路不清、作风不硬、方法不实的问题。他要求,水环境治理要树立结果导向和交卷意识,必须按期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销号,各责任单位、各街镇开发区要切实负起责任,倒推问题,查出关键点,加紧推进。要动真碰硬,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区生态环境分局要强化水质监测和环保执法工作,及时预警,排查问题排口并及时报告,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各业务主管部门要强化“一票否决”,主动对接属地,推动各重难点大排水户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要敢于动真碰硬,采取约谈、曝光、处罚直至停产停业等手段;各属地要强化日常管理,对已整改销号的案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杜绝已整改销号案件重复出现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