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1 09:01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9月20日上午,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黄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主持会议,区领导王明家、卫立顺、高强、金飞燕、宋华龙、杨术云、桑宝君、刘峰、王莉英、徐文生、钟仁勤、康震纪、王闯、张勇、姚军、包肥生、李焰红、程曾、程勇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驻区单位负责人,各镇街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社区主要负责人,部分窗口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卫东指出,当前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足、工作推动不强、工作标准不高、工作氛围不浓等问题。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精细化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通过“爱国卫生运动国”“党群齐奉献 共建美家园”活动,切实推动瑶海城区环境面貌实现质的转变。

黄卫东要求,要全面动员,集中力量抓攻坚。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和日常管理要求,迅速行动,对标对表查不足,因地制宜强举措,着力营造浓厚氛围,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协同推动,全区上下一盘棋。区文明办要发挥好统筹指导作用,明确工作要求和标准,协调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区城管局及区直各部门要积极发挥好协同推进作用,各尽其责、相互配合,主动牵头会同属地抓好落实;各镇街开发区要发挥好属地兜底作用,扎实落实属地管理首要责任;党委和政府分管领导要加大督导,确保高标准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区四大班子包联领导、各督导组要深入基层围绕重难点查摆问题,督导推动基层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夯实工作机制。健全文明创建工作责任机制,加大创建任务落实力度,把防疫防汛战斗力延伸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形成属地兜底、全面推动的文明创建工作合力。

陆勤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干部沉下去,氛围浓起来。把全区人民的精气神凝聚到区委、区政府、区文明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台阶。要问题找出来,措施硬起来。对照省、市、区督查发现的问题,认认真真找到破解之策,加大攻坚力度,各项工作要进一步“严、实、细”。要状态提起来,责任扛起来。持续发扬“行走瑶海”的工作作风,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创建短板和薄弱环节,下决心整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为“文明瑶海”增光添彩。

会上,高强、桑宝君、王闯分别部署了文明创建具体工作。区文明办、区城管局进行了工作汇报;长淮街道胜利社区等6单位作表态发言。会前,桑宝君、王闯带领各镇街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集中参观了三里街街道凤阳一村社区老旧小区管理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