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合肥市“新时代‘五老’报告团”首场宣讲报告会暨瑶海区青少年“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3 11:21 来源:瑶海发布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9月22日下午,2020年合肥市“新时代‘五老’报告团”首场宣讲报告会暨瑶海区青少年“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瑶海区行知学校漕冲校区举行。市关工委主任熊建辉,常务副主任李兵,副主任詹欣、李国玲、周要武、高晓光,区委书记黄卫东,区委副书记高强,区关工委主任王玲,副主任苗可壮、张伦武出席仪式。区关工委成员单位、区各镇街开发区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及“五老”代表、中小学生代表400多人聆听报告会。

仪式由詹欣主持,高强致辞,与会领导给学生代表赠送党史教育读本。随后,新时代“五老”报告团成员刘梅天老师带来“苦难辉煌砥砺奋进——你应该学习了解的党史知识”专题思政报告会。刘梅天老师用清晰的历史脉络、深入浅出的讲课方式,与在场师生产生了情感共鸣,赢得了全场喝彩。

此次报告会意在勉励广大青少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华彩人生篇章。到场学生表示,“报告会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一定要珍惜时代机遇,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用爱国之情、奋斗之心,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发挥“五老”报告团优势作用,参与青少年思政教育,瑶海区关工委等部门从2020年9月到2021年6月将在全区青少年中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市关工委工作部署,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历史使命,增长历史知识,培养他们学习党史的兴趣,继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