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4 08:42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9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明家率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区委常委、东管办副主任宋华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文生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马(合)钢地块、东南水泥制品厂地块和氯碱化工地块,实地查看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情况。汇报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法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并同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检查组指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利国利民的好事实事。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加强与市直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寻求工作支持;要利用新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土壤污染防治法,提高社会公众生态环保意识;要加强技术研究,强化技术支撑,进一步提高土壤污染防治能力,从科学技术层面解决土壤污染问题;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探索研究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新举措,实现治理修复与建设一体化,推动我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协调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