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

听取十二轮巡察工作汇报 审议十三轮巡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24 08:47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9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卫东主持召开2020年第18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等26家区直部门和少儿艺术学校等8所区属学校党组织巡察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区委副书记高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金飞燕,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峰,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区委第十二轮巡察组组长,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黄卫东指出,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三个聚焦”重点,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较好地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尤其是对区属学校的联动巡察,与省市巡视巡察同向发力,产生了良好的监督效果,有力推动了党的教育方针落地见效。要尽快启动区委第十三轮巡察,紧扣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深入开展政治体检,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

黄卫东强调,针对巡察发现问题要及时做好集中反馈,促使被巡察的区直单位、中小学校思想有触动、作风有转变、制度有完善、工作有提高。各责任单位要提高站位,从政治高度上看问题;要对账销号,从巡察成效上抓整改;要标本兼治,从制度执行上下功夫,确保巡察整改责任抓牢、举措抓实、效果抓深。

黄卫东要求,对于典型问题、共性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全区层面找解决途径、拿整改举措;对于违规违纪问题,要严肃查处,予以通报。

陆勤山指出,区财政、招投标等部门要针对被巡察单位资金使用、财务管理、政府采购等方面问题,加强和规范监管,确保整改到位。

高强、金飞燕、刘峰分别就此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