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精准调度精准服务精准防控 让群众出行更顺畅更安全更舒心

虞爱华在我区调研假日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0-10-12 09:05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0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到我区合肥汽车客运总站、合肥火车站,调研假日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副市长葛斌,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等参加。

10月1日至8日,合肥市区汽车客运站发送18000余班次,客流量37.8万人次,加班1675班次,其中9月30日加班841班次,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虞爱华首先来到合肥汽车客运总站门前广场,看到不少旅客正在使用自助售(取)票机,虞爱华叮嘱车站负责人节假日要实行网上预约购票,避免人群无序聚集。车站候车室门口设置了自动测温仪,虞爱华对着仪器检测体温,并了解疫情防控情况,要求车站多备一些口罩等防疫物资,以供不时之需。在车站停车场,虞爱华察看车辆的运营维护情况,了解汽车客运公司经营状况。他强调,要树牢安全底线,压实责任、加强管理、消除隐患,确保广大市民安全出行。同时,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解决好群众出行急难愁盼的问题。

随后,虞爱华来到合肥火车站。10月1日至8日,合肥铁路共发送旅客超140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当天发送旅客24.8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虞爱华先后深入自助售(取)票处、售票大厅、站前广场、候车大厅、医疗服务站等处,了解班列运行、旅客发送、网络售票、秩序维护等情况,对车站内外环境和站内服务表示肯定。虞爱华指出,要统筹做好旅客出行和疫情防控工作,火车站和汽车站是展示合肥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做到为旅客精准服务、疫情精准防控、运力精准调度,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顺畅舒心,让合肥“窗口”更加文明亮丽。

调研中,虞爱华强调,全市要积极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效机制,从持久战的角度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既要解决防控工作重视不够“走过场”的问题,也要注意防控过度“一刀切”的问题,要把握好疫情防控措施力度的松和紧,努力找到最佳解决方案,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