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城市精细化 提升群众幸福感

黄卫东陆勤山开展国庆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09:06 作者:王丽佳 彭昆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0月1日,区委书记黄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分别深入火车站、汽车客运总站、公园游园、专业市场、商业综合体、养老机构等开展走访调研,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1日上午,黄卫东对合肥火车站、花冲公园、青年创意田园、采石路通车情况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区领导杨大维、王闯参加。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建设与运营情况汇报后,黄卫东要求,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落实各项管控措施,重点区域、人口密集场所要增强防范力度与巡查力度。要做好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把责任落到实处,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切实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协调互动,做好衔接跟进,项目业主单位要按照合同约定,加快项目建设,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做好文创工作,逐步推进文创项目建设,打造瑶海新亮点,以青年创意田园为圆心点,辐射周边旅游景点建设,形成旅游、休闲一体化的文创园,重塑老工业区新面貌。

1日下午,黄卫东调研专业市场、商业综合体情况,先后查看了白马服装城二期、瑶海万达广场、龙湖瑶海天街、居然之家长江东路店,区领导杨大维、钟仁勤参加。在白马服装城二期,黄卫东询问了商户经营状况及市场管理方对双节的安保等工作,随后走访了安徽原创设计品牌基地的设计师区。黄卫东表示,服装设计的小元素皆是大学问,亦是大产业,政府会对原创服装产业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企业未来要构建产业链平台,从原材料供应端到设计师做到不断层,力争成为行业的标准。在调研瑶海万达广场和龙湖瑶海天街时,黄卫东嘱咐管理方,节假日人流剧增,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保障,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商业综合体的流量即资本,日常要多开展主题活动,塑造企业品牌,联动商家激活潜在商业潜能。属地要做好服务工作,保障好商业综合体外围的道路、保洁、车辆等工作。在居然之家长江东路店,他希望管理方着力改变现有的管理、运营、服务等模式,鼓励商家加快家居超市转型项目进程。

1日上午,陆勤山走访了爱心博乐老年公寓、安徽大市场、宝业家纺广场、汽车客运总站、四季青服装城,区领导钟仁勤参加。在心博乐老年公寓,陆勤山听取了老年公寓整体情况汇报,走访慰问了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向他们送去了中秋的祝福。走访中,陆勤山对老年公寓贷款和用电改造等诉求进行了现场研判,要求相关单位节后第一时间处理,帮助企业解难题,提升入住老人生活品质。在安徽大市场和宝业家纺,陆勤山问询了营业的商户运营状况、渠道营销、发展规划,检查了市场内的消防设备,叮嘱商户们做好消防工作,提高安全意识,督促家家户户备上灭火器,及时更换陈旧消防器材。在四季青服装城酒店用品区,陆勤山对管理方积极转型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商户们用心经营。在汽车客运总站,陆勤山要求管理方做好应急预案,及时疏通拥堵人流,属地要配合汽车客运总站共同保障双节期间市民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