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液氨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30 16:54 作者:郑钰 来源:瑶海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完善瑶海区政府、部门、企业之间应急联动协调机制,锻炼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10月30日,瑶海区多部门联合在百大周谷堆开展了2020年涉氨制冷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史向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术云莅临演练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模拟合肥百大周谷堆物流公司冷库中心氨机房内,工作人员正在紧固法兰螺栓,法兰垫片突然呲开,氨气大量泄漏,致2名当班人员中毒。同时氨气逸散至氨机房外,一辆停留在氨机房不远处的卡车突然启动,引发氨气爆燃,迅速引燃卡车。现场负责人立即向主要负责人汇报事故情况,随后启动公司I应急响应。接警后,区应急管理局立即将情况向区政府报告,随即启动《瑶海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多个应急救援部门紧急出动赶赴现场,立即展开调度指挥、稀释堵漏、现场警戒、人员疏散、伤员救护、交通管制、环境监测等工作。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密配合,液氨泄漏得到有效控制,现场大气环境与水体检测均已达标,事故险情得到排除,伤者脱离危险。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很好地检验了预案、锻炼了队伍、提升了应急能力。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史向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术云分别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演练凸显了统一指挥、科学决策、有序调度、迅速响应的应急工作机制,切实提高了我区应急救援工作水平,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演练由瑶海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应急管理局承办,合肥百大周谷堆物流公司协办,区消防救援大队、交警支队瑶海大队、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人武部、区卫健委、区商务局、合肥市蓝天救援队、中盐红四方危化救援队等单位参与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