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来区调研基层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2 08:44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0月28日,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深入基层联系点瑶海区检察院开展调研,通过与一线干警个别谈话、交流座谈,把脉基层检察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区委书记黄卫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金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薛江武对区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认为整体工作走在前、重点工作推进实、队伍精神状态好,同时对区院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希望。

关于基层检察工作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薛江武指出,要充分发挥“窗口”优势,加强“上传下达”,积极主动与省、市检察院沟通联系,及时准确反映基层工作情况、工作需求、工作困难及工作建议;要充分发挥“挂点”优势,更自觉更严格接受省检察院的指导和监督,切实提高工作标准,推动解决问题,争创亮点、多出经验,努力打造基层建设示范院,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充分发挥“一线”优势,做好基层建设工作,关键在积极顺应新时代基层检察工作“六大变化”,转变理念,提升能力,提高素能。

薛江武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地方大局。要坚持执法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真正通过公正司法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