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来区督查环保工作

我区召开省环保督察案件整改专题会暨生环委2020年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2 08:45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0月29日,安徽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组长庄保斌一行来我区督查环保工作,当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卫东主持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瑶海区整改工作专题会暨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六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区领导高强、杨大维、杨术云、刘峰、张勇,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街镇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庄保斌一行实地查看了王大郢城中村项目、临泉路调蓄站项目,并听取了项目概况及进展情况汇报。在王大郢城中村项目,庄保斌深入项目指挥部,查看了项目周边情况,对王大郢城中村项目环保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该城中村搬迁后将用于公共服务项目建设,不再有生活污水进入板桥河,这将促进南淝河流域水质治理,改善辖区群众居住环境,提高城市片区承载力。在临泉路调蓄站项目,庄保斌问询了项目的沿河截污、雨水调蓄等情况,叮嘱项目方一定要在保质保量完成预期目标。

在整改工作专题会暨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六次会议上,区整改办、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住建局、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各生态环保信访件牵头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案件的督办情况。

黄卫东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环保工作关乎瑶海整体形象的塑造。今年的环保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需进一步完善调度机制,推动水环境问题的综合治理,重点工程、重点案件、重点区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亟待改进和解决。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环保销号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快速推动案件销号。验收合格后项目,属地要加强监管力度,避免问题重复出现。对于整改验收率不高、合格率不高的问题,要加快督促项目推动,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督查督办的重点。纪检部门要对各项工程的招标、实施、推动环节进行跟踪督办,对发现的问题要严肃查处。同时,要加快列出问题清单,加快建立工作机制,加快提高验收合格率;要进一步梳理零星地块,结合瑶海规划发展,开展招商引资,有效发挥零星地块的作用。

陆勤山要求,各属地要加强巡查职责,杜绝焚烧垃圾。环保问题涉及到多家单位,各牵头部门要扛起责任靠前站,街道属地要加强配合,找准问题清单,对照销号,抓具体抓落实;要抢抓工期,对照进度表,倒逼各项环保销号问题、城中村征迁问题、阳台水混接等工作顺利扫尾;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中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各自职权分工,高标准、严要求予以推进,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拆迁项目、在建工地的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在建工程出现环保问题,要严肃处理,顶格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