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东部新中心高炉区遗址更新概念设计竞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08:47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0月31日,由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管理办公室、长三角建筑学会联盟主办,华润置地承办的“东城之心 创享未来——合肥东部新中心高炉区遗址更新概念设计竞赛”启动仪式在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展示馆举行。区委书记、合肥东部新中心党工委书记、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黄卫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宋雪鸿,区委常委、合肥东部新中心党工委副书记、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宋华龙,华润集团安徽区域工委书记胡传昶,长三角建筑学会联盟轮值主席左玉琅,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早,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吴运法,新加坡SPARK设计公司大中华区负责人闵薇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SPARK思邦建筑设计咨询大中华区负责人闵薇发布合肥东部新中心高炉区遗址更新概念设计竞赛任务书,并对设计要求进行全面解读。与会嘉宾共同为“合肥东部新中心高炉区遗址更新概念设计竞赛”按下启动键。

黄卫东表示,瑶海区是安徽工业的起源地、合肥工业的摇篮,如何发掘好厚重的工业文化,将昔日工业“锈带”打造成为高品质的生活“秀带”,是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中的一项重要课题。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开启头脑风暴,秉承“文化传承”理念,立足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围绕高炉区工业遗址保护利用,设计出高水平的更新方案,为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提供具有前瞻性的规划蓝图。本次活动通过大家集思广益,一定能够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形成许多有价值、有创意、有灵感的设计方案。

作为工信部认证的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合肥钢铁厂高炉区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寄托了合肥老城人的情感与骄傲。此次举办合肥东部新中心高炉区遗址更新概念设计竞赛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共同探索新形势下的城市发展方案,为传统工业厂区的成功转型提供更多创新思路,激活工业遗产独特的历史和社会价值,为东部新中心未来可持续发展点燃“新引擎”。

启动仪式当天,竞赛报名通道正式开启。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欢迎全国乃至境外的青年设计人才踊跃报名,为高炉区遗址规划绘制更多前瞻性设计蓝图,共同畅想合肥东部新中心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