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网格共治平台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11-23 08:27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1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卫东调研长淮街道基层治理、网格共治委员会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大维参加调研。

黄卫东与社区网格共治委员会主任、网格员、居民代表等“零距离”交流,耐心听取居民的建议和心声。针对推动网格共治委员会建设,进一步构建基层治理体系,发动群众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等进行面对面交流,并一一记录。

黄卫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网格化治理问题,围绕基层治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也提出进一步以党建为统揽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如何更好地发挥基层力量,更好地挖掘基层资源,共同汇聚各方力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如何打通最后的一公里,解决社区治理的痛点,需要我们积极探索。网格共治委员会是一种模式,是公益性、群众性、共治性组织,依托辖区居民和各方面资源,解决人手、力量、资源不足等问题。

黄卫东强调,委员会主任要担起责任,用组织化的体系来完善组织推动力,使社区网格化治理真正体现在网格各种力量的整合之中,体现在网格群众民意塑造和民意解决机制中,通过整合基层资源和社会资源,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加强人员选配,形成共同体,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平台。要建立议事协调机构,完善议事协调机制,构建信息平台。要构建治理组织体系,形成合力,不能单打独斗,依靠组织、队伍力量开展工作。要形成组织力,发挥好组织力,形成强大推动力,创新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