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委会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7 23:13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2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主持召开2020年度区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委会联席会议。区领导杨术云、钟仁勤、康震纪、姚军,区直各部门、各镇街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区住建局、瑶海交警大队、龙岗开发区分别发言。

陆勤山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成效明显,隐患排查治理有力推进,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均实现“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年底一些企业赶订单、抢工期,超负荷生产,安全风险加剧,极易导致事故发生。各单位各部门要以翻篇归零、积极有为的姿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安全平稳发展。

陆勤山要求,要继续深入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问题整改与系统提升相结合,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台账,确保风险隐患动态清零。牵头单位与各配合单位要加强衔接,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认真开展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针对前期市安委办工作推进情况通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各单位各部要在整改落实中补齐短板,在对标对表中找准差距,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迎接国务院安委会综合评议打下坚实基础。

陆勤山强调,要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入抓好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工贸、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把隐患排查挺在事故前面;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切实抓好各类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