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启航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推动瑶海转型发展续写更精彩篇章

区委四届十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1 16:37 来源:瑶海发布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瑶海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在区机关三楼大礼堂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深入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动员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奋发有为,持续深化“12345”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开启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东部崛起新引擎、合肥新兴增长极新阶段瑶海转型发展新征程,奋力夺取“十四五”良好开局,书写瑶海发展新篇章。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区委书记黄卫东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合肥市瑶海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瑶海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黄卫东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家,区政协主席卫立顺,区委副书记高强,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了抗疫情、防大汛、稳经济“三场硬仗”,交出了一份难能可贵的成绩单,经济运行逐月回升,城市建设谱写新篇,社会事业不断进步,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基层治理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目前瑶海面临的机遇和优势、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强调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加速打造合肥新兴增长极。规划设计要高水平、快速度,项目建设要无空档、不断线,招商引资要不断链、不停步。二是高举“产业立区”大旗,加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拓展和优化产业空间,着力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持续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着力形成一批龙头骨干企业;持续优化和塑造营商环境,着力增强区域发展吸引力。三是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加速建设心怡心悦的品质瑶海。突出数字转型,努力提升城区功能品质;突出建设支撑,努力提升城区环境品质;突出精细管理,努力提升城区服务品质。四是加快民生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加速建设舒心暖心的幸福瑶海。全力打造教育品牌,全力提升健康服务水平,全力构建温暖宜居家园。五是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速建设安心放心的平安瑶海。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增强基层治理力量,提升基层治理实效。六是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加速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对标对表、解放思想,要有所作为、主动承接,要把握机遇、共建提升。同时,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瑶海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一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保障工作落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去想问题、做工作,敢于往前站一步,以舍我其谁的政治勇气主动担当、敢做敢为,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去破解转型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坚决杜绝只说不做的情况出现,真正把落实抓到位、抓到底。二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促进工作落实。要坚定信心,深入推进“12345”发展战略,实干肯干创新干,落实好各项部署;要鼓足干劲,把任务一件一件落实,沿着既定的道路披荆斩棘、阔步前行;要激发斗志,敢于向各项困难和挑战“亮剑”,敢于和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敢于对标长三角先进城区,带着昂扬的斗志奋进“十四五”末GDP过千亿目标,加快建设东部新中心,让瑶海真正成为转型发展示范区、东部崛起新引擎、合肥新兴增长极。三要以过硬的工作能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工作中面临的最紧迫和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拓展专业知识、加强政策钻研,深入思考研究、全面系统学习,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坚持实践求真,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经历磨练,内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要坚持横向学习,学习借鉴兄弟城区、长三角先进城区的先进做法,结合瑶海实际加以本土化改进,切实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四要以积极的干事氛围激励工作落实。要营造实干担当的氛围,把敢不敢担责、愿不愿干事、善不善落实、能不能成事作为识别和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准,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平台、有空间、有奔头;要营造奖惩分明的氛围,以奖惩分明、奖优罚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落实;要营造容错纠错的氛围,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健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责任制度,为勇于担当作为者撑腰,为善于落实者鼓劲。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慰问关怀、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实现“十三五”向“十四五”的平稳过渡。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用咬定青山的定力、久久为功的耐力去持续深入推进“12345”发展战略,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全面开启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东部崛起新引擎、合肥新兴增长极的新征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