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实施“薪火永相传、建功新时代”工程

在转型发展新征程中传承“永久牌”老党员志愿者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2 08:42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一代又一代工人在合肥东部热土上青春飞扬,书写了让安徽人引以为傲的工业历史篇章。如今,第一代瑶海的产业工人们,仍在为瑶海打造全国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示范区发挥着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忠诚于党、服务于民、敬业奉献、艰苦奋斗”的“永久牌”老党员精神。1月20日上午,“薪火永相传、建功新时代”工程结对仪式在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展示馆举行。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管理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工商联、区教体局、各镇街开发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瑶海区“薪火永相传”工程启动仪式参会结对人员等参加启动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仪式前,参加人员共同参观了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展示馆,并观看了《合肥东部新中心》宣传片,共同感受着瑶海这片曾经的工业热土正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表示,“薪火永相传”工程是我区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体现了区委对瑶海青老两个群体的高度重视,是对老党员给予的高度赞誉,也是对青年党员的深切期待。通过“薪火永相传”工程,不但能把“忠诚于党、服务于民、敬业奉献、艰苦奋斗”的“永久牌”老党员精神作为一张瑶海的文化精神名片擦亮打响,还能把这种精神作为教育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年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源头活水,让“永久牌”精神薪火相传、再创辉煌。

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表示,为进一步发挥瑶海区老党员资源优势,带动青年党员传承“永久牌”老党员志愿者精神,激发青老两个群体积极投身瑶海转型发展的浪潮,在“产业立区、科技兴区、更新靓区、文化强区、效能活区”的发展路径中创新创造,区委区政府希望通过实施“薪火永相传”工程,推动瑶海形成“以老带新传帮带、薪火相传结硕果”的生动局面,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挖掘培育青老典型、牵红线结对子、建渠道搭平台、赋能量强引领、促转化聚合力等方式方法,传承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精神,加速青年成长成才,引导青年热爱瑶海、奉献瑶海,在加快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全面开启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东部崛起新引擎、合肥新兴增长极新阶段瑶海转型发展新征程上持续努力,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让全区青老党员在瑶海热土上绽放最美色彩!

据悉,“薪火永相传”工程结对将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一场对话”“一次见证”“一组服务”“一同学习”“一起盘点”。此次举行的是“一场对话,实现师徒薪火相传”活动。

结对仪式上,首批“薪火永相传”工程结对师傅代表和徒弟代表登台并互赠礼物。随后举办了青老对话座谈会,各镇街开发区、机关、企业、教育等不同行业的老党员和青年党员分享了各自的感悟,老党员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或真情感悟向徒弟后辈们传递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他们对青年党员寄予厚望,希望他们传承好、发扬好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精神与担当精神。

年轻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谦虚谨慎,勤勉好学,脚踏实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党员,与师携手,共同为瑶海全力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东部崛起新引擎、合肥新兴增长极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