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东部新中心尽快形成热火朝天建设场面

虞爱华在东部新中心调研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1-01-25 09:40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赴东部新中心调研,并主持召开东部新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副市长葛斌,区领导黄卫东、陆勤山、宋华龙参加。

虞爱华首先来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功能设计、施工工艺、计划工期等,要求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超前谋划运维管理,早日让孩子们多一个在快乐中求知的好去处。在合肥一中东校区选址地,虞爱华详细了解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用新理念新机制把一中东校区打造成新标杆,不断提高办学育人水平,让“学在合肥”品牌更加响亮。随后,虞爱华来到东部新中心CBD商务规划核心区了解规划、土壤修复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深化方案,使之更加科学合理,高端大气上档次。

会上,虞爱华听取了相关县区、部门发言,就一些具体事项与大家深入讨论,现场拿出解决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牵头责任人。他指出,东部新中心建设目标更明确、机制更顺畅、推进更有力,值得充分肯定。

虞爱华强调,要全力推动东部新中心建设尽快形成热火朝天的场面,重点做好三件事。一是进一步推进拆迁安置和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增加优质教育、医疗、文化等资源供给。二是坚持产业与建设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创意、文旅休闲、线上经济等高端产业,让“新中心”既是高品质的生活中心,也是新业态的集聚中心。三是进一步强化统筹推进,市级领导牵头抓总,瑶海区、包河区、肥东县各尽其责,市直部门各尽所能,凝聚起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