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防控举措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28 14:38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月2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前往合肥火车站、白马服装城、部分小区、酒店等重点区域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副区长康震纪参加。

在合肥火车站,陆勤山详细了解了进出站车次、防控人员配置、客流量等情况,现场查看了体温检测设施、信息登记、消毒消杀等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陆勤山强调,火车站作为全市重点交通枢纽,人员密集,人流量大,是疫情外防输入的前沿关口,要压紧压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筑好牢固防线。春节即将来临,要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主动顺应乘客需求,确保为民服务不脱节。

在白马服装城三期,陆勤山查看了商场进出口人员体温登记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予以现场纠正,对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和具体环节进行了具体指导。要求严格做好日常消毒以及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健康至上、安全第一。

在华府嘉园小区和元一时代花园小区,陆勤山认真检查了门岗登记流程、小区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询问物业防控举措和重点地区来访人员疫情防控举措。他表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不但要抓好日常宣传,还要做好重点地区疫情发展情况的实时宣传,帮助基层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熟知疫情最新发展态势。

在元一希尔顿、西湖澜宝大酒店,陆勤山仔细查看了酒店人员入住、就餐健康码扫码查验、体温测量和登记情况,详细了解酒店入住登记流程,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关键,酒店、宾馆等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好入住关和管理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酒店消毒、通风、保洁等日常防护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