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镇街开发区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8 14:43 来源:瑶海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月26日上午,瑶海区召开2020年度镇街开发区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黄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高强等区领导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综合处处长、市党代表联络办主任尤惠到会指导。

会上,12个镇街开发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和区教体局、区卫健委党委书记进行口头述职,1个街道和9个区直单位、驻区单位党委(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黄卫东代表区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党委(党工委)书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各级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构建组织、服务、治理“三大体系”建设,突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有力推动全区党建创新发展,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全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党建工作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认真部署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二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要加强网格化、区域化党建的有机融合,巩固深化“党群议事会”制度,全面推进“两单五微”服务,不断完善“党建引领、多方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三要坚持不懈强根基,建强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增强履责意识,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